我是個月經經期不穩的人,而且每次月經來幾乎都會痛,雖然不至於痛到打滾,但是臥床與熱敷都是不可少的。

有時候經血量很多,下半身有一種水庫隨時在放水的感覺,傾瀉而下啊!

有時候經血血塊很多,下半身變成了不時會潰堤而瞬間發生山洪爆發的堰塞湖,

有時候經血量銳減,下半身就成了如同臺灣河川會在冬天遇到的枯水期,

我明明是個人,怎麼搞得跟水庫一樣呢???

只能說女生身體的奧妙真的很難掌握啊!

自小應該會接觸的衛生生理產品就是衛生棉了,老實說,個人很不愛啊!

量大就會用到偏厚偏長的款式,但這種就會使得下半身又熱又悶,夏天老覺得有股異味的感覺!

黏膠處有時還會挑內褲,它要是不愛這條內褲的材質,可是會拒絕黏牢,我就要忍受外漏的危機~

更不用說睡覺的時候有多麻煩了!那時候真的覺得包大人可能比較適合我!

 

晚熟的我在幾年前才發現衛生棉條的存在,

第一次買來使用,真的靠北!在浴室蹲馬步、半蹲、全蹲......就是很難放進去,

有一種找不到洞又ㄊㄨˋ不進去的感覺,真的阿紮到不行!(當下忍不住想....這是否跟男生初體驗有像呢?

然後私處被棉條外包裝的塑膠管弄得好痛,當下就放棄了。

過了一年多,才因實在受不了洩洪的不適感,重新嘗試了棉條,那時候真的抱持著一定要插進去的心情啊(咦???)

棉條前端確認了洞口位置,慢慢地輕柔地推了又推,

沒想到,它很順利地進去了!

而且沒有太多異樣的感覺,當塑膠管拔出來後,就留下棉條在體內啦!

說真的~~~棉條真的很好用!

好用到我有時候差點就忘記它的存在,要不是外露在體外的那條拔棉條的棉線,依照我的魚腦袋,應該會把棉條就永遠留在身體裡面......恐怖啊!

但是...敝人在下只是個賺著微薄薪水的小社工一枚

薪水少到我都幫機構汗顏起來,怎麼一個機構會這麼沒錢and蕩森呢???

當我用量大時,每個月都要花一筆錢買掉兩盒以上的棉條,

加上棉條抽出來後其實也有味道,丟在垃圾桶內也不美觀呀,

因為我不喜歡有人把用過的衛生眠敞開隨便丟在垃圾桶內,直接看到別人的經血,頗不舒服,

要嘛就是溼溼的鮮血,要嘛就是乾涸的血跡,還有味道,這都取決對方的衛生習慣啊!

偏偏衛生習慣差的人比比皆是......

所以,當月亮杯這個名詞出現在我面前時,當下好像出現一盞明燈啊!我直覺就向這盞燈走過去了~

很幸運地我得知台灣有人開發了本土化的品牌「月釀杯」http://www.formoonsacup.com/,雖然已經過了集資的時候,但我仍然加入了粉絲團,也開啟了我的月亮杯的歷程。

 

 

透由粉絲團網友的分享與告知,大家真是有福同享,

我很快地就購買到月釀杯的「教學杯+滿月杯」組,也另外透由網友轉賣而購買到lay cup 彩虹杯 (對不起我懶得介紹他們的國籍、品牌、樣式,請大家自己查詢囉)

其實我對於哪一種杯型、好不好用等,一點概念都沒有,就剛好有人要賣,我就買了,

然後,三月份就陸續收到這些月亮杯,我卻一直等不到大姨媽來啊~~~

不知道是不是姨媽對於太新穎的東西會排斥呢?她不喜歡新的挑戰呢?

總之,我等啊等~盼啊盼~內心好想要趕快挑戰月亮杯(有時候我的勇膽就突然冒出來)

姨媽她抗拒了兩個多月,她才終於願意來看看我,(真的隔了很久,我看了中醫也是沒辦法催促她快點來,姨媽真的很難搞)

106/5/12 下午我發現姨媽來了!歐耶!

考量到經血量偏少,我決定使用lady cup S,在粉絲團內看了許多教學說明與影片,

我迫不及待地想要試試看!!!

首先,我先量了自己的子宮頸高,確認是一般,也是普通(就是普通人一隻,沒有特別處,話說,誰要期待自己的子宮頸與眾不同啊?歪)

我用的是ladycup (尺寸S)

起初用c字摺,它的杯緣處偏厚又偏硬,不容易壓,

折好它後,因為手指一鬆而立馬彈開,這造成本人很ㄘㄨㄚˋ呀!好怕在放的時候不小心彈開,打到的話我會痛死(那裡很敏感又很脆弱啊

就這樣我回到蹲馬步的練功日子,從馬步蹲、半蹲、全蹲、流氓蹲...雙腳都酸到抖抖了,

「靠北!我的食指跟拇指捏杯口捏到快抽筋了!」

試了好幾次角度,終於放進去,它就這麼沒入陰道裡面,我勉強拉了拉它的柄,照大家說會聽到"啵"的聲音,表示它展開了,準備開始接血工作了,

但是它沒有啵的聲音!

所以我手指嘗試伸進去,想要轉轉開,但是沒辦法,完全摸不出來,

那被陰道跟月亮杯夾擊的情況啊~我的手指觸感完全失功能

我樂觀地認為因為它整個深入進去,手指退出後,也沒有任何外露出來,

只是我試著再拉拉看,結果幾乎拉不到它!

「靠!碰不到!」

達郎!!!是我腦海跑出來的人名,

超級害怕它會越跑越裡面,會拿不出來,

「靠!我要去婦產科,請醫生大人幫我夾出月亮杯嗎?!

一想到這麼糗的事情要發生,我當下就急著拿出來,

我一下蹲、一下半蹲、一下在馬桶上、一下在地上,

右手食指在陰道裡面挖啊挖,終於我碰到它了(阿母啊~我碰到了!

然後它的底部不是環、是柄,摸到它不代表就可以拉,這是需要我的拇指幫忙的!

所以,我必須讓它再出來一點,我才可以讓大拇哥跟它親密接觸,

於是我按照粉絲團姊妹們的指導,開始努力"生"月亮杯了!

生它的過程,我要先放鬆不要太緊張,催眠自己「可以的!我可以的!我一定可以順產的!」

然後我要開始用力推它出來!

這時不得不慶幸以前有練習過凱格爾運動(Kegel Exercises)

我陰道的肌肉很努力在推推推~

大概花了20分鐘吧!

食指跟拇指都要扭到了,終於我把它拉出來!

裡面已經有些經血,而且沒有外漏,所以我相信是放對了。

但是我沒辦法再放它回去了!!!

因為第二次嘗試放進去的時候,我食指跟拇指累了,沒辦法好好抓緊折住的杯子,

然後,在洞口前,它彈開來了!!!!!!

我就被打到了啊~~~~~~~

「靠...…北......」

月亮杯的初體驗就這麼收尾。

 

 

 

ps:雖然有網友分享用硬一點的杯緣的lady cup,好處是他進到體內就會自己展開,貼住陰道,所以不用擔心沒有展開而必須把手指伸進去推開,但進去時被打到這個經驗好痛,我不敢再挑戰(勇膽消失企)。所以未來的日子我應該會將lady cup,轉賣或轉送吧~~~目前就是把它貢回我的生理用品收納箱內囉!


 

arrow
arrow

    amanda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