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年2月8日  題目:鳳凰

 

 午後,陽光輕柔地洋灑,氣溫宜人,忙碌的人忙碌,悠哉的人維持著舒適的狀態,整個小鎮平靜而安詳,偶爾吵雜,但也無傷大雅。

 突然,響徹雲霄的嚎哭聲自小鎮東邊傳出,然後緩慢但速度一致的往小鎮西邊前進。

 「哇、哇!媽媽!哇~」稚嫩的嗓音非常嘹亮。

 頭髮分邊紮成兩條短短可愛辮子的小女孩邊走邊大哭,委屈難過的情緒全寫在臉上,圓圓的小臉蛋已沾滿眼淚鼻涕,一雙可愛杏眼仍蓄滿水液,淚水止不住地傾洩而下,原本就白裡透紅的臉頰因哭泣而顯得紅嫩。

 小女孩哭得快上氣不接下氣,張開的小嘴不只有哭的功能,現在更需要的是吸氣吐氣,以配合一雙小腳ㄚ越走越快的速度。

 一抵達家門口,被淚水模糊的視線仍馬上看見溫柔的母親站在門邊等待,畢竟哭聲可以響徹雲霄,當然也傳遍了整個小鎮,包含自個兒家。

 小女孩愈發委屈的情緒更加強烈爆發,她哭泣更兇、更慘。

 「嗚,媽咪!」她投入母親的懷抱。

 「乖,不哭不哭。媽咪疼喔!」做媽的當然不會在意女兒將鼻涕淚水全抹在胸前,衣服可以洗乾淨,小女孩的傷心一個不留神可是難以抹滅平撫。

 「發生什麼事情了,跟娘說好不好?」她摸著小女孩的頭,看見紮好的辮子上有著泥土殘留。「學校裡有人欺負妳嗎?」

 小女孩搖搖頭,但整張小臉仍埋在母親親懷裡,「他們~嗚、說~嗚嗚、呃」哭到都打嗝了,自然沒辦法好好說完整句話。

 「是不是他們又取笑妳了?」不是知女莫若母,而是這情況已經發生很多次,小女孩幾乎每天都哭著回來。

 「我不要去、嗚嗚、他們都~嗚、呃!都笑我,嗚!」小女孩抽抽咽咽地說著「為什麼爸爸要給人家取名叫做鳳凰?我不喜歡這個名字!」

 母親嘆了一口氣,父母親對孩子的期望從名字便可看出端倪,既然為寶貝女兒取名作『鳳凰』,當然是希望她能飛上枝頭變鳳凰了,而且,作爹的姓凰,自然而然就把女兒取名叫凰了。

 「我不喜歡啦!」小女孩嘟著嘴,小小鼻頭因為哭泣而整個泛紅,一顆淚滴還掛在眼睫上,看來好不可憐。「媽咪妳跟爸爸說,我不要叫鳳凰啦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nda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